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合作交流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院校一览表 
 
合作交流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2022年春季赴韩国国立江原大学交流项目申报通知
2021-10-11 16:12  

各相关学院同学:

根据我校与韩国国立江原大学签署的两校合作协议,我校拟从本科生中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期限

2022年2月至2022年7月(1个学期)或2022年2月至2023年1月(2学期)。

二、选派名额、专业及相关费用

1.根据两校协商,此次我校将从2019、2020级本科生中选派5名优秀学生赴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2.具体选派专业,根据韩国国立江原大学可提供的英文授课而定;可上韩语课程者,选择江原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

3.交换生免交对方大学学费,但须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在韩期间住宿费、健康体检费、保险费和注册费等按对方大学收费标准缴纳。

三、申请条件

1、安徽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2、有韩语基础者优先;

3、学习认真,必修课程以学期为单位核算,平均成绩达70分(含70分)以上,且其它课程无不及格者;

4、外语成绩良好,每学期外语单科成绩75分以上(含75分)且口语成绩较好者;

5、身体健康,无特殊病因,具有独立学习和生活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精神者;

6、个人或家庭有相应经济支付能力。

四、办理程序

1、在我校教务处网站“教学培养与建设”栏目下查阅“培养方案”中本专业在出国交流学习期间所应修读的课程及课程号,填入《安徽工业大学赴国外交换生课程学分转换预申请表》(附件3)中;查阅江原大学所能提供的相关专业英文课程及课程号,填入《安徽工业大学赴国外交换生课程学分转换预申请表》出国期间我校本专业应修课程对应的国外大学课程栏内(韩语能力能达到与韩国学生同班学习的同学可查阅韩语授课课程),请所在专业系主任及所在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审核是否可转换相应学分和成绩并签字。如部分课程无法找到江原大学开设的课程修读转换学分,则应在国外大学课程栏内说明是否在出国访学结束后回校补修。

江原大学的授课信息请查阅附件1及网站:http://www.kangwon.ac.kr/english/selectBbsNttList.do?bbsNo=330&key=2116&)

2、完整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附件2),并请所在学院、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审核签字。

3、到教务处办理中英文对照成绩单(含学分绩)中英文在读证明各一式两份,加盖教务处公章。

4、提交审批签字后的上述材料纸质版原件各1份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秀山校区东教一南604室);上述材料电子版及《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报名登记表》(附件4)电子版请在报名截止日期前1日发送至以下邮箱:1337328246@qq.com.

5、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材料审核和面试,具体日期另行电话通知;

6、学校出国(境)留学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最后赴江原大学人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话或短信通知审核通过赴江原大学人选,接到通知的学生需在2日内确认能否能如期按我校及江原大学规定赴韩交流;

7、确认可如期按规定赴韩者交流的学生,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指导下补充其他申请材料,在11月9日前完成江原大学交换生申请手续办理。

(*江原大学申请指南请参阅:http://www.kangwon.ac.kr/english/selectBbsNttView.do?bbsNo=308&nttNo=116289&&pageUnit=10&key=2115&pageIndex=1

五、交换生入学申请所需材料(所有材料都需要英文版或者韩文版)

1. 申请表 (需使用江原大学提供的样式)

2. 自我介绍(包括学习计划 / 需使用江原大学提供的样式)

3. 成绩单

4. 护照复印件

5. 在学证明

6. 推荐信(所属院系指导教授或国际交流部推荐信)

六、报名期限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日。咨询电话:0555-2315586(盛老师)

*特别说明:

1、 我校相关访学选派工作将视COVID-19疫情情况进行调整,请予理解和支持。

2、 江原大学的英语课程并不多,另外因为是和韩国学生一起进行选课,所以会出现很多交换生想选的课程听不了的情况。


 附件1. Fact Sheet (Kangwon National University, South Korea)_2022spring.xls

 附件2 安徽工业大学赴国外交换生课程学分转换预申请表.docx

 附件3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doc

 附件4-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报名登记表.xls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附件【附件1. Fact Sheet (Kangwon National University, South Korea)_2022spring.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安徽工业大学赴国外交换生课程学分转换预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报名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