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书画送福贺龙年”主题活动
2024-01-17 17:14  

1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秀山校区教南603组织留学生开展“荟灵华风”第十六期——“书画送福贺龙年”主题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欢聚一堂,领略感受中国国粹书画的魅力与乐趣。马鞍山日报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对外汉语教师何雪向留学生系统介绍了中国传统书法知识和书法的演变过程,向学生展示了中国水墨画的代表作——清代画家郑板桥的《兰竹图》,讲解了中国人钟爱竹子的缘由以及中国水墨画所富含的文化内涵和人生哲学,并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悉心揣摩、大胆着墨,画折扇、写对联、写福字,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内容多样、创意十足的书画作品。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向亲友们展示,传播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留学生对中国书画的浓厚兴趣,增进了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也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有助于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撰稿:何雪 陈国欢 审核:曹瑞斓 王宇航)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