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合作交流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院校一览表 
 
合作交流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日本鎌土重晴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5-04-24 16:15 外事办 

   424日上午,国家外专局2015年度“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入选专家、日本国立长冈技术科学大学教授鎌土重晴博士来我校接受聘任,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事处、外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李家新代表学校向鎌土重晴博士颁发了聘书并赠送学校纪念品。

顾明言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以及外专引智等方面工作。鎌土重晴感谢学校的聘任和热情接待,并表示将为我校推动相关学科发展以及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做出努力。

鎌土重晴博士现为日本国立長岡技術科学大学教授、高性能镁合金工学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任日本金属学会、轻金属学会、塑性加工学会、铸造工学会、镁合金协会、日本学术振兴会等机构理事或委员。鎌土重晴教授主要从事高性能稀土镁合金、结构镁合金制造工艺、显微组织和力学性能关系等方面的研究,被誉为“日本镁合金第一人”。在镁合金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应邀出席国际会议并发表相关论文150篇次,申请专利29项,在日本国内杂志、高校、企业以及国际相关研究机构作特邀报告56次,著书8册,获日本轻金属学会功绩赏、奖励赏、学术功绩赏等多种学术奖励,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撰稿:盛腊萍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