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2021-06-28 17:04  



6月24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代表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学院负责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回顾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抗击疫情、消除贫困、全球协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大家要用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携手共创健康美好的未来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留学生代表的热议。

孟加拉籍2018级本科生苏朋表示:“中国的发展速度让全世界惊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力不断提升。在中国学习的3年中,我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崛起的魅力,这是一个和平、包容、勤劳、开放的国家,与部分西方媒体的宣传报道大相径庭。我一定会将在这片美丽土地上的所见所闻带回我的国家,与中国人民携手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也门籍2020级硕士生阿里用流利的汉语说到:“我已经在安徽工业大学6年了,我在这里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还学习到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奋发图强的精神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第一大党的担当和领导力。‘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中国抗疫精神和抗疫成就深深震撼了我,前天还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完成了新冠疫苗的第二针接种,让我十分有安全感,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总书记的回信为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积极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帮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当今的中国,引导他们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张侃敏表示,作为留学生一线管理工作者,将以习主席回信精神为指引,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而不懈奋斗。

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来华留学工作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引导留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张侃敏审核胡善贵)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