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国教院成功举办线上“品诗词、书汉韵”留学生中文硬笔书法大赛
2020-06-15 17:35  

为进一步促进留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欣赏汉字书写之美,感受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近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线上“品诗词、书汉韵”留学生中文硬笔书法大赛。

此次书法大赛,受到了我校校内外留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现出了对于硬笔书法的热情,最后共有49副作品入围决赛并参与到微信网络投票环节。据统计,此次网上浏览数达到11982人次,投票达到5081人次,个人网络投票最高票数达到1123票。

1694ca8d4a98a94bb17178854655391   383d2ecaac2d7843f95955570621389

本次大赛要求所有参赛选手从指定的中国古诗词中任选一首进行书法展示,经学生网络投票和教师评审组的综合评选,来自18级电气工程的AhadAbdallah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18电气工程Shariful和18国贸专业的FallahAulia A获得二等奖,18制药专业的Kavita AP、18国贸专业的Alvira、17国贸班的Sofiya获得三等奖。

此次硬笔书法大赛活跃了留学生汉语学习氛围,提升了留学生汉语学习的兴趣,丰富了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传播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促进了留学生的校园归属感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撰稿:何雪; 审核:胡善贵)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