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我校与马鞍山市企业共建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2018-06-06 09:54  

6 1,我校与马鞍山市建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我校留学生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共谋来华留学生校企合作培养之计。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善贵代表学校授予建诚国际集团“安徽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牌匾。双方就共建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聘请企业高层人士担任留学生导师、国际企业人才订单式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建意向。建诚集团还表示将设立奖学金,资助我校优秀来华留学生。

当日,我校土木工程系等专业的近20人来华留学生也走进马鞍山市建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零距离接触本地国际化企业,现场聆听中国企业海外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介绍。建诚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张珊珊介绍了包括建诚国际集团在内的海外中资企业的用人标准,特别强调迫切需要了解中国文化和习俗、具备相应专业知识的国际化人才;欢迎在中国留学的学生回国后参与中国驻当地企业的管理和经营。在听完介绍后,我校留学生参观了建诚国际的实训基地,与企业代表交谈,了解建诚国际在驻自己国家的海外公司情况,对到中国驻自己国家的企业就业表示了浓厚兴趣,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

近年来,我校为提高来华留学人才的培养质量,满足国际化人才市场需求,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培养的路径,为满足中国企业海外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为来华留学生就业铺路搭桥,使留学生对自己在中国的学业满怀激情,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撰稿:盛腊萍 审核:戴俊霞汪盛颜)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