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中外学生英语角活动顺利举办
2018-05-09 16:06  

5月7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和马鞍山师专教师教育系共同主办的中外学生英语角活动在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顺利举办,现场热情洋溢,气氛热烈。本次的活动主题是“Cultures”,由我院学生Stella和马鞍山师专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匡佳佳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徐歆老师和马鞍山师专金晶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4145

主持人宣布开场,介绍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击鼓传花的热身游戏。所有成员根据音乐依次进行物品传递,音乐暂停时手持物品的成员需上台自我介绍并表演节目。上场的学生都表演了具有自己国家特色的节目,如跳舞、唱歌、书法、绕口令等,深受好评。在此游戏中,同学们由最开始的陌生渐渐变得熟悉,参与活动的热情也逐渐变得高涨。

随后,分组进行小组活动,自由讨论,话题自选。大家就国家的不同习俗、语言、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结束后每组派出代表(人数不限)上台汇报讨论内容,形式自选。在小组讨论中,每一组都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中外学生间进行了亲密的交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活动成功地促进了不同国家的学生进行文化交流,拓展文化视野,让国际学生更加喜欢中国,让中国被全世界认识;以各种趣味小活动为载体,丰富了课余生活;广交朋友,让不同国家的学生成为跨文化交流的实践者。(撰稿:徐歆;审核:戴俊霞)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