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及辅导报​告
2018-04-02 11:23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并邀请相关专家做辅导报告。副校长顾明言主持会议。中国高教学会留学生教育分会副理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家群应邀到会做辅导报告。校有关单位、学院(部)负责人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顾明言指出,来华留学生教育是国家外交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国际化战略重要内容。此次参与全国第三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试点工作,有助于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打造自己的留学特色与品牌,从而进一步助力留学生教育发展以及我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内各单位、各学院(部)必须通力协作,根据《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分解任务和任务清单,认真落实,在教学服务、师资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整合优化,“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切实提高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水平,确保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

洪允智分析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的实施背景、目的和意义,就认证的指标体系、程序等进行介绍。他以完成认证工作的多所高校的经验为例,阐述了正确认识认证的重要意义、如何有效组织认证工作、完成认证后学校来华留学工作能够获得的更多资源等方面知识。周家群结合该校在认证工作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和自评阶段所做的具体工作,对照指标体系,就我校认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解读。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俊霞根据认证指标体系对各单位进行了分工部署,并就任务清单进行具体讲解。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教育部国际司委托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工作,旨在深入落实“留学中国计划”、强化来华留学质量管理和社会监督、切实提升来华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通过认证的院校名单将提交给各国驻华使馆及我国驻各国使领馆教育处(组),作为来华留学招生的重点院校加以推荐和宣传。试点认证工作于2016年3月启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63高校分别参加了第一、第二批的试点认证,我校参加的是第三批试点认证。组织方将在试点认证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逐步在全国接收来华留学生院校推开。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