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北京师范大学洪成文教授来校做讲座
2018-02-10 16:45  

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成文来校做专题讲座。副校长顾明言出席,校友处工作人员,外事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专题讲座。

顾明言就我校概况、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及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文化内涵建设和国际教育工作,把国际教育发展与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通过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规划,明晰发展理念,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洪成文教授做了新时期国际教育发展机遇与挑战的讲座。首先,洪教授分享了高校国际化的经验案例,就形势下如何提升校际国际合作的路径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合作办学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洪教授就留学生教育与国内学生教育如何融合的问题进行充分探讨,探讨如何创新留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最后,洪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高校如何应对国际化,给予了操作层面的指导和建议。

洪成文教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同时,还兼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职务。他曾访问过40多所国外大学,并在鲁汶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香港大学做过学术演讲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