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我校将正式启动2018年度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
2017-12-18 17:32  

12月14日至15日,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邀请,副校长顾明言出席2017年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并当选为第七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章程修订案和监事会制度;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等。在随后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发布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上,顾明言代表学校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赵灵山秘书长进行签约,正式启动我校2018年度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hina Educatio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CEAIE)成立于1981年,是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界开展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非营利机构。此次我校当选为理事单位,将有利于我校利用该协会构建的国际网络平台优势,汇集优质教育资源,围绕《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深度参与国家层面的中美、中俄、中欧、中印尼等人文交流机制,打造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

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是教育部加强涉外教育治理的重要举措,通过对高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成果的综合评定,促使高校确立以提高培养质量为导向的来华留学教育办学理念,落实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提升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共设定一级指标5个、二级指标15个、主要观测点36个,着重从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硬件条件、教学建设、教育管理、学生活动、办学质量与影响力以及教育办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评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进行质量认证。截止目前,全国有60余所高校通过了质量认证工作。此次我校参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留学生教育工作,扩大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国内国际影响,提升留学生教育工作教学水平。(撰稿:樊永刚 胡善贵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