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我校扎实开展留学生期中教学检查,多举措严把教学质量关
2017-11-24 16:43  

为严格把空留学生教学质量,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多举措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分别进行了留学生评教、任课教师评学、听课、访谈等活动,就当前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认真摸查,并举办汉语教学研讨会、班主任工作会、期中检查信息反馈会等,和相关教师、教学单位和部门共同研讨,切实把好我校留学生教学质量关。

11月6日至10日,是我校留学生期中教学检查周,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发放留学生评教表和教师评学表就上半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我校留学生总体学风优良,学生对教学满意度较高。此外,国际教育学院严格进行留学生出勤督查,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进行了开学初以来学生每次课考勤结果汇总统计,对迟到早退缺勤情况超过规定次数的,按照《安徽工业大学留学生违纪处分细则》做相应处分。

11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汉语教学研讨会,明确提出汉语教学要严把教学考核标准,对照《国际汉语教学通用课程大纲》规范教学,要求汉语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意识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并积极参与指导各类课外汉语言文化活动。

11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会上向班主任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留学生管理人员与各位班主任共同商讨留学生班级管理、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之策。留学生班主任制度是针对我校留学生是以工科为主、全英文授课的本、硕、博学历生这一特点,为帮助学生尽快实现专业学习和跨文化适应而设。留学生班主任由专业课教师担任,在给留学生进行专业学习指导的同时,和留学生辅导员共抓班级学风、班风建设。

在班主任工作会议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随后召开教学反馈会,各班班主任参会,再次对留学生进行了学习纪律、日常管理规定等方面的校纪校规教育。对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秋季运动会获奖者、“中华文化风采”大赛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对师生反馈的各类问题的沟通协调结果进行了通报。

上述各项举措对于在全校范围内树立起留学生教学质量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类举措将持续深入推进,常抓不懈,并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严把教学质量关,将教学质量作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生命线,努力提高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效益。

(撰稿:盛腊萍 樊永刚 审核:戴俊霞)

国际教育学院期中教学信息反馈会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