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图文)我校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17-10-16 15:13  

10月11日下午,我校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会见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原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宝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副理事长于书诚,安徽省留学生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校长李家新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顾明言主持。

李家新代表学校对来自于30多个国家的150多位2017级留学生表示欢迎。希望留学生们做一个努力学习之人,上好每一堂课,参加好每一项课外活动,锻炼自我,提升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力和感悟力;做一个有志向之人,学会自律,学会专注,学会探索,学会创新,并在学习和实践中培养自己优秀的个人品质,成为一个对自己祖国有用之才;做有一个有爱心之人,交好每一个朋友,友爱共处,播下友谊的种子,并在不久的将来,为世界多元文化的繁荣,为世界的持久和平担当“文化大使”、“和平大使”。

刘宝利代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向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选择来安徽工业大学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发展情况,勉励大家在安徽、在安徽工大收获知识,增长本领,收获友谊、成功和希望。

宋静代表任课教师发言;来自也门的本科生Ali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安工大学习体验。来自孟加拉国的博士研究生Mahadi Hasant代表新生表示将努力学习,做合格的安工大学生。

2017年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已有来自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33个国家的150多名新生到校报到。17级新生将在国际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制药工程五个全英文授课专业,从事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及冶金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撰稿:樊永刚 审核:戴俊霞 )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