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我校举行2017年国际学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7-09-30 11:06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我校929日举行了2017年国际学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保卫处、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2017级国际学生参加了消防应急安全演练。

演练包含火情处置、应急疏散、灭火演练三个部分。14:42火情警报响起,演练主要场所——秀山校区研究生公寓七号楼和八号楼一楼大厅冒出滚滚浓烟。管理人员及时报警,接警后,校园110紧急出动,保卫处、校园保安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安全处置。参加演练的国际学生按照应急演练要求,听到警报,快速有序撤离现场,疏散到安全区域。为正确使用灭火器,国际学生也开展了灭火演练,国际学生分成小组,按照灭火器使用规范,迅速扑灭着火点。

此次演练由保卫处、后勤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通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国际学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意识,也是我校国际学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撰稿:樊永刚;审核: 吴文兵 何伟 戴俊霞)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