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籍专家  出国出境  留学安工大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我校举办中外学生“一带一路”论坛活动
2017-05-27 08:20  

5月24日下午,我校“中外学生一带一路论坛:民心相通”活动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副校长顾明言出席论坛,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顾明言致开幕辞,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在校大学生相互学习铺筑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她鼓励中外学生多交流,多沟通,为不同民族间的民心相通奉献智慧和力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善贵介绍了论坛主旨及流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瑞斓为坛作主旨演讲,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以及大学生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发展机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俊霞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4个代表队分别围绕非洲历史、中国美食、孟加拉体育和中国服饰四个主题进行汇报展示,异域的风情、本土的文化,交相辉映,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交流热情。在随后的小组讨论中,中外大学生就“一带一路”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愉快的讨论。

(撰稿:曹瑞斓 樊永刚 审核:戴俊霞 黄宇弦 邹珏)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佳山校区) 邮编:243002
                      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2311023    传真:86-555-2473747    E-mail:foreign@ahut.edu.cn